默尓索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侥幸汇成河

【北南】B

校园文
四个校霸的故事
青春校园热血搞笑blablabla


接【北南】A



若说校霸岳明辉这两年多没动过手是因为没什么需要动手的机会,那木子洋没怎么动过手纯属因为懒。打架多累人啊,他洋哥顶天立地一米八八,不笑的时候冷着脸眯着眼睛看谁谁都得默默的掂量掂量自己是几斤几两。当然这种威慑力也是源于他声名远播的第一场架,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动手,很不幸,揍的就是廖洋。
廖洋其人,怎么说,奇葩程度无以言喻,岳明辉每见他一次,都会发自内心地觉得他的中二病病变级别加深一层,到目前为止……怎么说也得算是个癌变中期了。岳明辉抬眼默默地看着他领着几个三中的甲乙丙丁摇摇晃晃地走过马路,走到他们跟前,对他们露出……是了,仍旧是他那自认为狂拽酷炫邪魅无比的只扬起一边嘴角式笑容和配套的从下往上吊着眼睛看人的中二表情。
“呦,辉哥,巧啊。”廖洋斜着个脑袋随意地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扭头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向了灵超。
“诶,是你叫人欺负的我弟是不。“
仨哥哥都在,灵超也不怵他,抿着嘴一言不发地迎上他的目光。
卜凡看着廖洋那股子阴阳怪气的劲儿就烦,张嘴就准备开骂。
“跟他没关系,你弟先起的头,中午是我叫的人,”然而木子洋抢先开了口,并没给卜凡开骂的机会,“ 我们仨都在这儿站着,你一快毕业的人了,上来先冲着高一的也是真给三中长脸。”他往前走了一步,低头盯着廖洋的脸,颇带嘲讽地冲他笑了一下,“怎么,你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我们走了。”
廖洋摸了摸鼻子偏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了不少疑似看热闹的身影,他扬起头,目光划过木子洋,岳明辉和卜凡,最后缓缓落在灵超身上,随后他嘴角一勾,突然提高了嗓音,
“我告诉你,” 他伸手在空气里点了点木子洋,“你动我弟,你弟也别想好过。今天这事儿我记下了,咱俩的帐又多了一笔,我廖洋迟早得找回来,你等着吧。”
他说完话也不看木子洋的反应,只恶狠狠地瞪了灵超一眼,然后冲他身后的几个人勾勾手,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无限迅疾。
早在他抬手指木子洋的时候卜凡的火就烧到胸口了,只想等他装完逼上去给他来一下,结果这逼说完话扭头就走,实在出乎他意料,他下意识抬腿就跟着往前迈了一步想把他揪回来。
岳明辉太了解他了,卜凡刚一迈腿他就伸出手一把攥住了他的胳膊,
“凡子,行了,他根本没那胆子动手,就看着附近人多装个样子,他这个德行都这么多年了……”
“谁跟他这么多年了……我可不认识这么个玩意”木子洋接过他的话茬,抬手搭着灵超的肩膀,表情依旧是一贯的波澜不惊,仿佛廖洋刚才的狠话不存在似的,“走走走,吃饭去,我也饿了。”


“我就不明白了,”卜凡把手里裹着塑料膜的餐具扒开,顺手递给岳明辉,“洋哥你当年不是揍了他一顿吗,怎么就不接着揍服他,完了你俩还不让我动手,他高三的咋啦,他就是大三的我也不怕他。”
木子洋早没了刚才起范儿的那个劲,软绵绵地靠在凳子上,眼睛半眯着带搭不理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算是回应了卜凡。

木子洋高一那会儿就跟岳明辉关系好,总是形影不离的那种。他个子高,站在人群中也是引人瞩目的很,但他跟卜凡还不太一样,他慢热,跟不熟识的人话也不多,点到即止,礼貌而疏离,不笑的时候总带着一股漫不经心生人勿近的气场,因而他的名声在一中三中这片地界也是蛮响亮的,没人知道他的实力,却也没人敢轻易招惹。哦,除了中二始祖廖洋。
廖洋这位中二本二家境显赫,自打进了三中就一心招兵买马试图称霸三中受万人敬仰,没料半路杀出个秦奋生生阻断了他梦想的校霸之路,他家世敌不过人家,打也打不过,想着那便做个三中有头有脸的大洋哥,结果偏偏一中存在一个更有名气的洋哥。有木子洋在前,不管他再怎么努力地横却也只能打落了牙齿和血吞地挨一句“廖哥”。校霸之路模糊了,洋哥这个名衔居然也不能拥有,于是高一的中二少年廖洋带了仨人在一中门口蹲了好几天,终于等到有一天木子洋单独一个人出了校门。

岳明辉一看木子洋瘫在椅子上那架势就是懒得说话,他啧了一声,好脾气地接过了他的“哼”,
“宁得罪君子也别得罪小人,廖洋那人是真小人。”
他侧过头凝视着卜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那种人,就色厉内荏,身边儿没几个人不敢出门那种,能跟着他的多半也不是狠角色,打不起来的,他也不敢打,不过就是在人前嚷嚷两声逞个面子。”
“就癞蛤蟆不咬人膈应人。”灵超咬着筷子,闷头吃着东西突然总结了一句。
“诶,小弟”,木子洋一下子乐了,夸张地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精辟!”
卜凡瞅了瞅对面的俩人,露出一丝勉强苟同的神色扒了一口饭。
“行吧行吧,我不管了,他毕业之前别再欠欠儿的给我惹毛了就行。”说完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猛一抬头看向木子洋,“你当初怎么揍的他,我都没听你讲过,肯定是你揍的不够狠,不然他怎么还嘚瑟了两年时不时跑出来烦你一下。”
怎么揍的他,木子洋想了想,低头抿了一口茶水。

他记得那天他心情差的很,最后一节课他困的不行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的时候不幸地被班主任趴后门看了个正着,直接推门而入把他拎到教室最后站着听课,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还被叫到办公室,接受了一顿语重心长刻骨铭心的教育。出了校门后他孤身一人双手插兜慢慢地往家走,边走边淡淡地看着暮色低沉的天空,看着行色匆忙的陌生人,闻着街边小摊传来的食物香气并感受到肚子里阵阵的饥饿,只觉得自己悲惨,凄凉,烦躁的要命。
廖洋带着他的喽啰们冲过来堵他的时候他实实在在地差异了一会儿,隐约弄清了原因后他不禁生出了一种这世界是什么鬼的荒谬感,紧接着就是铺天盖地的烦躁烦躁烦躁。廖洋带了三个人,说实话一打四他肯定敌不过,不过这几个傻逼……没事儿找事儿就算了,不赶紧动手还在这跟演电视剧的开始摆谱,什么洋哥廖哥一中三中的莫名其妙神经病一样。木子洋不耐烦的紧,皱着眉头神情凛冽地紧盯着廖洋,骨子里深埋着的狠戾这会儿被撩拨的开始蠢蠢欲动,所以电视剧里话多的反派下场都是什么来着,就特么你了。

“然后你就擒贼先擒王,揍了廖洋一脸血。”灵超嘴里含着饭,模糊不清地进行再度精辟总结。
“差不多吧”木子洋抬手用力地打了一下对面偷笑的岳明辉,“我当时是想着给他们带头大哥来个震慑性的一击,所以我就冲着廖洋鼻子打的……”话还没说完木子洋自己也想笑,“谁知道他可能鼻子有点敏感,鼻血哗哗地流个没完,眼泪好像也飙出来了,我上去帮忙也不是,继续打也不是…我还能干嘛,就走了……”
卜凡用手捂着脑袋,听的头大,“我靠,这都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木子洋伸筷子夹了块排骨放到灵超碗里,神色淡淡的。
“不过等毕业了我俩肯定得正经再打一场,他不找我我也得找他,在校打架麻烦事儿多,还得顾及着学校处分,”
岳明辉抿着嘴神情凝重,“是了,他这两年烦你烦的也够多了,屁大点事儿都往你身上扯,这人心眼儿太小,估计前面那几场什么都攒起来算你头上了。别说你,我都想揍他”
“我操,揍啊,啥时候,”卜凡一听打架就来劲,嗓门一瞬间提了八度。惹的岳明辉赶紧拿胳膊肘怼他。
“哎呦喂您再大点声儿我估计整个一中都听见了,”说完他感觉刚才那一肘子怼的好像有点用力,赶紧伸手在卜凡胳膊上呼噜了几下,“到时候你老实呆着,我们毕业了你又没毕业,别廖洋又玩个阴的把你折进去。”
开什么玩笑,卜凡不乐意了,他本来就一直对岳明辉和木子洋的打架实力存疑,这俩所谓靠运气和脑子吃饭的人还琢磨着约架,还不带他,虽然初衷是好的,但不行,他无论如何没法接受。
“不行,老岳你看着我。”卜凡伸出双手箍住岳明辉的脑袋强行掰过来对着自己的脸,“你带不带我带不带我带不带……”他探着头凑近岳明辉,恶作剧般揉着他的脸蛋。
岳明辉耳朵尖儿又红了,他对卜凡这种大庭广众之下突然亲昵的举动还是有点受不住,赶紧抓着卜凡的胳膊往下扯,“好了好了,带你带你……”他心虚地往旁边看了两眼,果不其然对上了木子洋意味深长的微笑和灵超皱成个包子的嫌弃脸。
卜凡对此完全不以为意,坦然地一把搂过岳明辉的肩膀,另一只手轻轻点着桌子,“真不是我说,就你俩瘦不拉几的,一个老,一个人模狗样,打架没我谁能放心,”他冲着灵超得意地一挑眉,“是不是,弟弟
灵超有点儿心虚地斜着眼睛偷瞟木子洋,点头如小鸡啄米,“嗯嗯嗯嗯”
卜凡乐了,“都不是事儿,凡哥罩你,廖洋他弟再得嗖你就给我打电话。”
“不用,我自己知道怎么治他。”灵超撇撇嘴,飞快地看了岳明辉一眼。心想着我可不叫你,大张旗鼓地折腾一圈到头来还得岳叔给你拎回去。
岳明辉拍了拍卜凡的手,抬手唤来服务生结账。
“行了这事儿过去了,吃完了咱走吧,估计以后廖洋也挑不起什么大风浪,横竖在学校也呆不了几天了。”
“哎,要毕业了啊。”木子洋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转头冲岳明辉抛了个媚眼,“走吧北明辉,我们三个小弟给你护法。”
“欸——”





三.
“卜凡卜凡卜凡,你过来。”
卜凡上课的时候困的头都飘了,想趁着下课十分钟赶紧补个眠,结果这边儿刚一趴下那边儿小鬼就开始大声嚷嚷。
“王琳凯你别吵吵,老子困死了。”
他眉毛眼睛鼻子都皱到一起,趴在桌上闷声地嚎了一句。
“哎,睡什么睡啊,卜凡你别睡了,赶紧过来看看,咱辉哥上榜了。”
辉哥?
卜凡一瞬间跟被点了屁股一样从座位上弹起来,结果势头过猛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差点把自己绊倒,吓得他赶紧扶额缓了两秒钟。
“啥,老岳上啥榜了。”
他迈着长腿直接风风火火地横跨了好几组座位冲到小鬼的课桌前,一把把旁边的徐圣恩拽起来坐在了他的椅子上探头向小鬼的手机上看去。
“咱辉哥牛逼了,进了那啥,保送,啊不是,是那个高考加分的候选人名单,十五分啊,卧槽太牛逼了啊。”
“卧槽卧槽”徐圣恩和小鬼激动的一边锤卜凡一边跟着节奏喊,“北明辉,北明辉,北明辉。”
卜凡的嘴角也咧到了耳朵根,笑的见牙不见眼。
“诶,诶,收敛点,你俩别跟个二傻子似的在这喊。”
小鬼一拍桌子,“我就不明白了,凭啥是南秦奋北明辉,凭啥我们在后面,怎么就不能是北明辉南秦奋了,北就应该在前啊,北南北南北南……”
徐圣恩呲着个牙在一旁帮腔,“就是的,我觉得辉哥更牛逼,大花臂,大学霸……”
卜凡翻了个白眼,回手给他俩一人来了一下,“这哪分先后了,南北北南的,南慕容北乔峰听过吗,乔峰那么牛逼不也排后面说了,这叫齐名,齐名懂吗,南秦奋北明辉不就凑个押韵吗,你俩丢不丢人在这一惊一乍的,小点声。”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
卜凡瞄了两眼通告上岳明辉的名字,心里充斥着满满的骄傲,好像烧开了的水一样咕噜咕噜前赴后继地冒着泡泡。
怎么就不能是北在前呢,我也觉得就该北明辉在前才是。
那可是我的岳明辉。


接完卜凡的电话之后,岳明辉重新戴上耳机,手指跟着节奏在桌面上一敲一敲。
他特喜欢Still D.R.E.的钢琴间奏和鼓点,可以反反复复一直听。
后悔了,小时候学钢琴好了。
他没头没脑地瞎想着,随后脑海里突然浮现卜凡刚刚电话里兴高采烈仿佛中了五百万彩票般的大嗓门,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这傻孩子。

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卜凡在一起的,岳明辉回忆了一下,似乎也没有什么前因后果。就好像平时吃饭睡觉喝水一样自然,没有人表白,也没什么山盟海誓,可就是顺理成章的跟已经这样做过千儿八百遍了似的。卜凡其实很少把他当哥哥看,相反地,岳明辉总觉得自己在卜凡的眼里可能就是一件儿一碰就碎的瓷器,或者是那种柔弱的软绵绵的手掌大小的兔子。这孩子从来都是不由分说地护着他,容不得他受半句质疑半分委屈,私底下虽然总是一半调侃一半担忧他的校霸实力,但回头他还是会带人把一中三中所有试图挑衅的人一个个打服了。
说实话,岳明辉其实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被推上所谓“校霸”的位置,他本就比同届的人年纪稍长些,因而他对这多少充斥着点热血中二气质的“北明辉”的名号通常都表现出来一种不甚在意的态度,又或者说,他不敢在意。他总是暗暗自诩局外人,把光和热藏着,冲动和热血藏着,自尊和野心藏着,敛起所有的惴惴不安和脆弱敏感,不争不抢试图像个垂暮之年的世外高人般大隐隐于校园。而卜凡像是看穿了他,又像是对他半懵半懂,可他还是不管不顾地一边挡在前面,一边横冲直撞地把那个怯懦的岳明辉生生撕开了一个口子,于是孤岛不再是冰冷无依,它有它的太阳,热烈耀眼,温暖了周身的海水,照亮了它自身。
就是这样的卜凡,他的朋友,他的兄弟,他的孩子,他的,爱人。他拥有着目前的他所欣羡的一切美好品质,真诚,坦荡,热烈和无畏。他让他再次拾起热情重新审视这个他本以为荒诞无稽的世界,他让他渐渐不再隐藏真实的自己,他对他好的毫无保留,以至于岳明辉有的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在卜凡面前有些自惭形秽,因为他这样好,他却没能为他做些什么,他也想为他做些什么。

“你说咱们学校是不是神经病,新换的这个校长一天天搞什么花里胡哨的,加分就加分得了,非得弄几个候选人,还带投票的,他以为是选奥巴马,不是,选总统吗。”
卜凡义愤填膺地走在一中的校园里跟岳明辉吐槽,
“校长好。”灵超突然转了个身儿恭恭敬敬地弯了一下腰。
“我靠,”卜凡一脸惊恐,气焰一瞬间矮了下去,他缩着肩膀,战战兢兢地冲着灵超的方向转过头。
“灵超你给我过来!”随即就是他一声暴喝。
灵超早蹿出去了,木子洋看着卜凡的怂样笑的腰都直不起来,
“你傻啊你,你说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卜凡被气的哭笑不得,瘪着嘴抻着脖子把脑袋一个劲儿往岳明辉肩窝里凑。
“老岳他俩欺负我。”
岳明辉伸手揽过卜凡,轻轻抚了抚他的头,一本正经地跟他分析了起来。
“其实吧可以理解,毕竟加分的名额有限,今年达到标准的人还不少,学校可能是想弄一个新型的相对公平的方法。”
“那咋啦,你不是有那个什么英语,还有物理的竞赛的分儿吗,你肯定能选上,你必须得选上。”
“其实挺有谱的,不就高三这几个班投票吗,到时候给你拉拉票,管他学生老师的,谁不给你投就让凡子揍谁。”
木子洋认真地想了想,难得的附和了一次卜凡,虽然也不怎么正经。
“洋哥你别害我,老师我可不敢揍,”卜凡歪着身子靠着岳明辉,一只手无意识地摸着他耳朵,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高三的自己人……杰哥锐哥让哥,还有谁来着,等我搜刮一下。”
“诶,凡子你别折腾了,比我厉害的多了去了。”岳明辉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我能被选进名单里应该也就是挂个名,老师和同学选也肯定不选我这样的。”说完他好像非要证明什么似的,一把撸起袖子,露出左小臂的文身左晃晃右晃晃,调皮又无奈地冲卜凡笑笑,隐约露出一颗小虎牙。
“老岳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卜凡被岳明辉突如其来的笑容晃了一下神,随即立刻反应过来“啪”的打了一下他的手臂,“你这样的咋啦,哪个比你厉害你给我叫过来,”他眉毛一挑眼睛瞪了起来,浑身散发出一股要干架的气势,手指在空气里一戳一戳的,“我跟你说,什么五五六六的啥都不好使,学校既然说了投票,那我就跟你们这帮高三的死磕到底,横竖都要给你杀出一条血路来,这十五分就必须得是我们老岳的。”
岳明辉听完这话脑子一热,只觉得一股浓浓的感动从四面八方侵进他的四肢百骸,一时间他居然局促了起来,无所适从地手和脚不知道该往哪放,甚至连表情都不知道怎么摆了,就只傻兮兮地张着嘴站在那看着卜凡。
“老岳你咋啦,诶,校霸你醒醒。”
卜凡看着他的傻样子觉得可爱的要命,他瞅了瞅旁边帮灵超系卫衣带子的木子洋,趁着他俩没往他这看的空档,飞快地俯身在岳明辉耳朵边上亲了一下,然后他如愿以偿地看见了岳明辉熟悉的嗔怪带着三分羞涩的眼神。于是他坏笑着冲他抛了个媚眼,手指在自己嘴唇上蹭过去再缓缓伸过去划岳明辉的唇角。
“咳…咳……”
木子洋像模像样地咳嗽了两声,故意抬着头不看他俩。
“小弟啊,咱们俩正经人来琢磨琢磨正经事儿 ”他笑的狡黠,眉眼弯弯像只刚偷吃了鱼的大猫。“ 高三的还有谁来着,熟不熟的都拉出来套套近乎。”
“高三的我也有认识的好朋友,”灵超一本正经地回答他,语气还带了点小骄傲“我可以找尤长靖,让他帮我岳叔拉票,他人缘好像蛮好的。”
“什么?”
木子洋这回不笑了,他把手探进灵超衣领子里掐住他的后颈子,“你什么时候跟尤长靖混熟的,长能耐了你啊,跟我们高三的还玩一起去了。”
“对对,尤长靖,”卜凡眼瞅着他的拉票人选里又多了一个,咧着嘴高兴的猛一拍灵超肩膀,“弟弟你可以啊,我看好你。”
“你一边儿去。”木子洋瞪了他一眼,“我这有官司要处理了。”
“哎行行行,您请您请。”
卜凡把手搭回岳明辉肩膀上,得意洋洋地弹了他胳膊一下,
“嘿,老岳,莫要那个什么,”他顿了一秒措了个好词儿,
“莫要妄自菲薄,你且瞧好了。”








(真的超级无敌巨感谢所有给我点赞评论的小姐妹们!你们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感激🙏)
(这个文不会特别长哒,估计再写个C和D就完结啦)
(再次感谢🙏)

评论(38)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